7小孩

平平无奇的小天才

第三章

霍雨浩愣住了


王冬


这是他心心念念的名字,可身旁的就是叫做王冬儿的女孩,霍雨浩心头立马蹦出一个想法来,那个声称自己是王冬的人,想要挑拨离间,他甚至没有一丝犹豫。


霍雨浩紧紧的拉住王冬儿的手,跟随言少哲飞去海神湖旁见那位声称是王冬的少年。


“放开我!你们都放开我,雨浩现在很危险,我得去救他……师兄师姐们求求你们了,让我去找他吧。”


霍雨浩和王冬儿在距离目的地还有四百多米的时候就听见了他的声音。


霍雨浩心中不自觉浮现出少年挣扎的模样。他红着眼眶,愤怒的嘶喊着,可又因为眼前是最亲近的伙伴,不敢出手。也正因为这样,泪水打转,无助,无奈,绝望涌上心头。


事实便是如此。当他们到达的时候,还是那张熟悉的脸,只不过不再是意气风发,而是踌躇满面。


霍雨浩皱了皱眉,他无法想象这些天这个少年身上都发生了什么。


身旁的人握住的手更加用力,霍雨浩才回过神来,冷下了脸往少年的方向走去。


“雨浩!你没事就好,我还担心你碰见她了呢……”少年笑着,阳光四溢。


霍雨浩不语,抽出了武器对准了他。


此时少年才将目光移到他的身旁“雨浩,雨浩快跑!她不是我,她很危险的啊!”少年再次嘶喊着。


霍雨浩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将锋利的一端对准这张脸,他告诉自己,虽然这脸很像,但是这声音肯定不是他的王冬。


“说,你是谁,为什么假冒王冬。”霍雨浩的语气比梦中的冰雪还要冷。


“雨浩,为什么你也不信我呢,你为什么只信她的一面之词?”少年的语气逐渐弱下来,“难道她没有告诉你她是王冬吗?难道出现两个长的一样的王冬,你都不怀疑吗?”


此刻王冬儿开口了“对不起大家,我觉得出现现在这个局面我有必要解释一下。其实我确实不是王冬……我是王冬的姐姐,真名是唐舞桐。之所以说我是王冬,是因为我也爱上了雨浩,或许我们素未谋面,但是当我遇见你的那一刻,我便心动了。”


“为什么我们俩长的一模一样呢,其实是因为我从小体弱,爸爸妈妈为了提高我的体质,受高人指点,将我的灵魂一分为二,我是主体,他是附体。当我的弟弟王冬,知道真相时。就想要杀了我,成为独立的人。我知道我们很对不起他,我也没想过要伤害他,想要在仪式开始之前,偷偷的带走他。可曾想……他又是给我下毒,又是假借练武将锐剑对准我,差点要了我的命,还伤害了父亲与母亲。所以我才毅然决然的选择将他回归我的本体,这样至少不会让他再伤害父母。”


说罢,唐舞桐的泪便落下了。霍雨浩的眼神更加犀利,仿佛要将王冬千刀万剐。而王冬却是满脸不屑,好像她说的一切都是装的。


“雨浩,如果我跟你说爱你,如果在海神缘上的是我,你还会答应和我在一起吗?”王冬此刻的眼神格外温柔,语气中带了点悲伤和辛酸。


霍雨浩不敢看他,他怕自己会动摇。


“是不是只有我是个女孩子,你才肯看清自己的心,才能大胆的说爱我啊……你和她在一起是因为这张脸吗?是因为你有一个很爱你的兄弟叫做王冬吗?是因为她说她是王冬你才爱她的吗?”


“为什么你不肯看看我……说一句我爱你有那么难吗?”


“为什么,为什么那个人不是我?”王冬此刻早已泪流满面,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此刻站在别人的身边,而爱上她的理由竟然是因为自己。


“霍雨浩,你究竟在害怕什么!”王冬哄着叫着,声音嘶哑不堪。


王冬握紧了双手,猛的朝唐舞桐飞去,光明女神蝶的翅膀十分耀眼。


霍雨浩没来得及反应,直接将武器刺进了他的身体里。王冬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眼眶通红,就这么在他面前一点点倒下。


“我们认识了六年……你和她才认识几个月,她都亲口承认不是我了,为什么你还是不相信我。你就真的觉得……我是那种人吗?可我真的,很爱你啊……”王冬不敢相信,有一天霍雨浩会亲手杀了他。他缓缓转头,看向曾经的伙伴,看着他们将霍雨浩淹没,飞奔到自己的身边。直到昏迷过去的最后一刻他还在寻找霍雨浩的身影,却只见霍雨浩抱着那所谓的姐姐,轻轻安慰着她。多么讽刺啊,王冬想着。王冬看见了,他看见霍雨浩和他坐在海神湖旁,就那么坐着笑着,好希望那就是永远。


霍雨浩不曾想,王冬这一睡竟再也没有醒来……


学院的治疗来的很及时,可王冬的血却怎么也止不住,直到王冬再也没了呼吸,霍雨浩才反应过来,立马扑到王冬身边。王冬的血流入海神湖中……史莱克学校充斥着慢慢的压抑与悲伤。


霍雨浩的心空空的,他想喊出王冬这两个字,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他觉得自己此刻应该在流泪,摸了摸却没有一滴泪水。他拂过眼前之人的脸,轻轻捧在手里,如同这是一副绝世珍宝。


王冬的身影渐渐地变成光影,霍雨浩很慌乱,急忙抱住他。梦中的温度,一道道寒风刺痛着他的心。


最后,王冬以看不清脸,汇聚成一个光的小球,窜进了唐舞桐的身体里,她也倒了下去。


霍雨浩并没有去抱住倒下的她,而是看着这满地的血,摸了又摸。


贝贝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轻声说道“雨浩,王冬应该是跟冬儿,啊不,是舞桐融合了,他会以一个新的身份陪着你。”


“大师兄……”霍雨浩开了口,他才知道自己的声音是如此的嘶哑,“王冬只是王冬。他消失了……我要如何证明他存在过……”


“我们是一辈子的兄弟。”霍雨浩也不知从哪里想起,却不自觉的说出了口。


贝贝也不知如何安慰,所有人都知道,王冬喜欢霍雨浩,可霍雨浩不知道,又或者是他不想知道。



评论(32)

热度(3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