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孩

平平无奇的小天才

第五章——误会

 

  抱歉,这章拖的有点久。

  

  

  

  霍雨浩在贝贝和唐雅的帮助下跨进了史莱克学院的大门。虽然有特权,但是同样需要接受测试。这场测试便是实战,与同为宗门特权进入的一人相互对打。不论结果如何,都是可以进入学院。

  

  

  霍雨浩看了一眼人群,瞳孔骤然放大,他看见贝贝作为了裁判。他便朝贝贝挥了挥手,扬起一抹笑。大家开始自行寻找对手,所以都报起了自己的等级以及武魂,但是防人之心还是有的,并没有完全揭出自己的老底。

  

  

  “霍雨浩,魂力十级,精神系武魂”

  

  刚说完就有人发出了笑声,周围满是议论声,霍雨浩早已看惯了他人的冷眼相待,所以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又过了一会,大家都已经报完了,除了一位少年一直没有说话。正当大家都在抢着要跟霍雨浩对战时,刚才一直没说话的少年挡在了他的身前。少年身穿白色长款风衣,黑色牛仔裤,他那粉蓝渐变色的短发在风中摇曳,一双含情眼紧紧盯着他,少年略微比他高了一点点,但却给人一种君临天下,造物主看人间的感觉。

  

  

  好好看。

  

  

  霍雨浩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了这句话,而后又补充到。但是好凶。

  

  

  “本大人选你做我的对手,为了公平起见。本大人不使用武魂。你等着失败吧。”那位少年开了口,“我叫王冬,本大爷会让你记住这个名字的。”趾高气昂,盛气凌人。这些词汇好似都无法完全形容王冬这个人。


  霍雨浩听着这番话也没有多好的脸色,他只觉得这个少年和别人不同,对他的敌意更重,好像是很讨厌的那种。他一点都不明白,但他也欣然面对了,他不相信天命难违,他只信他自己。

  

  

  祈求上天有什么用,靠自己才是正理。

  

  

  “停,各位同学。学院是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手的。”史莱克的工作人员喊到。



  王冬与霍雨浩相互对视了一眼,默默的走到了抽签箱旁。王冬并没有伸手去抽签,而是直勾勾的盯着霍雨浩的眼睛,入了神。

  

  

  

  大家也陆陆续续的走到箱子旁开始抽签,而命运如何那就得交给先抽签的人决定了。毕竟被选走,也没有机会挑选自己的对手了。

  

  

  

  霍雨浩也加入了抽签大队,并没有再多加理会他,自顾自的拿起一根签子——王冬。

  

  

  这……我这是什么运气啊

  

  

  “我的对手是王冬”霍雨浩举起签子喊到

  

  

  王冬也是一脸诧异,虽然确实想和他打架,但是这好似有点不寻常。整个人阴沉沉的,周身却闪烁着一缕缕微弱的亮光,如若不仔细看,也发觉不到。

  

  

  “来吧”霍雨浩察觉到从王冬身上散发的低气压,先开了口。“开始吧”

  

  

  王冬也终于反应过来,微光也立刻消失不见。他走在霍雨浩的对面,伸出食指往里勾了勾。

  

  

  霍雨浩并没有因为他的挑衅而动怒,只是静静的等待他下一步动作。

  

  

  王冬也确实先发动了攻击。

  

  

  王冬虽然没有释放武魂,但是他的体力以及技巧,明显比霍雨浩厉害。大家都以为王冬要赢了的时候,突然霍雨浩猛的扑向王冬,双手紧紧的框住王冬的腰,将自己整个人都倒在王冬身上。

  

  是的,王冬输了。

  

  

  这时所有人的怔怔的。“起开!放开我!”

  

  

  “我赢了。”霍雨浩静静的说道,他没有起来,就连双手都还是紧紧绷着。“虽然你各个方面都比我好,但是你太小看我了,一直在放水。折磨我就这么有意思吗?这次我也留情了,如果下一次你再无端挑事,我至少会在你身上咬下一块肉。”

  

  

  “折磨我就这么有意思吗?”王冬后面什么都没听清,脑子里一直回想着这句话。我是不是,做的太过头了……

  

  

  王冬眼神空洞无神,虽然平日里他会与泰坦打一打架,但是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失败,输的体无完肤。

  

  

  他轻轻推了推霍雨浩,刚要说话,就发现身上的人没了动静。他立刻将霍雨浩扶了起来,仔细查看,霍雨浩此时面色苍白,嘴唇发紫。

  

  

  王冬不敢多犹豫,背起霍雨浩就跑。

  

  他现在只想快点将他送到医务室治疗,他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怎么了,哪怕没什么面子了,可是毕竟是和自己打架晕倒的,自己当然得负责啊,至少良心这一关他过不去。

  

  

  王冬很快就到了医务室,他很庆幸自己看过史莱克的地图,不然这么大个学院,还得问别人,太麻烦了。

  

  

  医生检查了一下霍雨浩,对王冬说道“你别着急,他没事,只是体力不支晕过去了而已。”

  

  

  “啊,好的。谢谢”王冬朝医生鞠了个躬。得亏没事,不然我身上就要背负这小朋友的命咯。

  

  我还是等他醒了,再走吧。王冬默默的想着。

  

  他蹑手蹑脚的靠近霍雨浩所躺的病床,双手扶住椅背轻轻将其抬出,然后找到一个恰当的角度坐了下去。他右手撑着脑袋,看着霍雨浩的睡颜陷入了沉思。

  

  

  对不起……

  

  

  为什么都是你?

  

  

  

  难道……你就是那个人吗?

  

  

  王冬猛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不再想着什么,只是静静的看着霍雨浩,看着看着手就不自觉的无力的往下垂。

  

  

  医务室的灯就这么与星星一同闪耀了一晚上。

  

  “这个人……守了我一晚上?”霍雨浩一睁开眼就发现床边趴着一个人,仔细一看就是昨日他打败了的王冬。

  

  

  还真别说,这个人长得是真好看,就是性格不好。霍雨浩默默的想着。他略微抬头,看着窗外刚刚破晓的太阳,终于明白自己睡了多久。我的体力,还是太差了。我一定要尽快把体力问题给解决了!

  

  

  霍雨浩又盯着王冬看了一会,便套了件衣服下床了,或许是因为昨天王冬态度不好的原因,霍雨浩并没有将王冬抬上床。

  

  

  他刚要握住门把手,门就被打开了。

  

  

  “雨浩!吓死我了,我和贝贝到处找不到你,今天问了一下管理员才知道你进医务室了。怎么样,身体还会不舒服吗?怎么就起来了,快躺床上啊……”门外的唐雅,额头上还留存着几滴汗珠,她身旁的贝贝一边帮她顺气,一边仔细打量着霍雨浩,眼中满是担心。

  

  

  霍雨浩有些愣神,直到唐雅晃了晃他的肩膀,他才回过神。“小雅老师,大师兄。我没事,只是体力不支昏过去了。不信,你们看,我现在老好了。”霍雨浩笑着转了个圈。

  

  

  “哦哦,那就好那就好。你要有不舒服困难一定要提出来,听见没有?我们可一直都在。”唐雅敲了敲霍雨浩的脑袋说道。

  

  

  “好的,小雅老师。”

  

  

  “叫我小雅姐姐就好啦,那你没什么事我也就放心了,我们就先走了。”唐雅说罢就要拉着贝贝的手离开,被贝贝反向握住,“小雅,我们还要通知雨浩事情呢。”

  

  

  唐雅恍然大悟,“雨浩啊,因为你昨天晕倒了,没有参加后来的室友选择,所以学院直接安排你和那个,那个什么,好像是叫王冬的人,成为室友。他要是敢欺负你,我也就欺负他,别怕,你有我们唐门做靠山的。”她在心里默默的给王冬记上了一笔

  

  

  “谢谢,小雅姐姐和大师兄。”霍雨浩眼眶有些发红,他后退了一步,深深的鞠了一躬。此时他的心中仿佛又出现了家人的概念。

  

  

  唐雅贝贝又和霍雨浩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

  

  

  霍雨浩目送他们离开,便绕回房间。此时床边的人已然醒来,只不过此时的他站在窗户旁,低头俯视着地面,双手自然垂在身侧。

  

  

  听见声响,他便转回了头。

  

  

  阳光洒在少年的脸上,晶莹透亮的眼睛此刻也格外美丽,若说它要与太阳媲美,不吝啬的说,不分高低,不相上下。霍雨浩的五官虽然不算完美,但至少也属于在人群中回头率较高的了。

  

  

  真像个女孩子,王冬想着。

  

  

  霍雨浩同样有些愣神,王冬虽背对着光,可转头时那双深情眼紧紧的盯着他,即使看不出任何情感,可那该死的五官还是让人很难移开眼。此刻王冬在发光,好看得发光。

  

  

  真好看

  

  

  “切,我的帅气还需要你夸?”不知不觉,霍雨浩说出了心里话,刚开始有些不好意思,听了王冬这话也有了些恼火。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争着斗着。直到霍雨浩转移了话题,病房才停止吵闹。

  

  

  王冬只是沉默着,微微点了点头,瞟了一眼霍雨浩,就甩门离开了。



  王冬自然是有听见他们的对话,虽然不知道是哪一间,但他还没傻到,连询问都不会了。

  

  “304,应该就是这了。”当王冬来到宿舍的时候,霍雨浩已经来了。在他进来的那瞬间,四目相对。

  

  他们很默契的闭口不言,霍雨浩也没多理他,自顾自的就要开始进入冥想了。

  

  

  “诶,霍雨浩。与本大人同宿舍你需要遵守有几个要求。”王冬顿了顿,好似是想看看霍雨浩的反应,霍雨浩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仍然以冥想的姿态,只是那双眼缓缓睁开。

  

  

  王冬背对着他,说实话此刻的他无比心虚。刚跟人打架输了,现在却反过来跟人家提条件。

  

  

  他犹豫着开了口,“第一,不许随便带人回宿舍;第二,不要随便打扰我;第三,我有洁癖,宿舍卫生你打扫,不要动我的床铺;第四,晚上睡觉不许关灯,如果必须关,就拿一个可以照亮半边宿舍的夜灯。”

  

  

  说罢他才转身正对霍雨浩,碰巧撞上他的眼神,王冬不禁有些尴尬。“额……行吧行吧,第一二条你都可以触碰。第三条,我尝试克服吧。”王冬皱着眉头说道,霍雨浩觉得这是王冬能退让的最大限度了,刚要开口答应,却迎来了一股强势的威压。

  

  

  “但是如果你没有什么特别原因还是别违背第四条。或许你觉得我没有资格向你提条件,那么再次武力解决问题也可以,输给你一次不代表我会永远输给你。”

  

  

  空气有那么几瞬间凝固住了,王冬觉得他不会再说什么了,便要走进了浴室换制服。

  

  

  “好”霍雨浩沉声道,这也让王冬愣住了,他说不上来这是他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事。

  

  

  王冬虽说愣了神,但还是马上回神走进了浴室。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心里斗争。持续了整整120秒。

  

  

  随即霍雨浩也换了服装,出来时宿舍中已不见王冬的踪影了。虽然王冬离开时并没有给他留下任何话语,但是却在桌子上留下一张标签。

  

  内容是

  

  “上课了”

  

  

  霍雨浩看到这个内容,笑了一声,心中不禁给王冬贴上了一个倔强+暖心的标签。

  

  

  随即他也前往了教室,一进门他就看见王冬那里被围得水泄不通,一堆女生当然还包括男生,都在讨论王冬,或许从他出现在学校的第一秒就被评为了校草。

  

  

  霍雨浩并不想那么的引人注目,所以挑了一个离王冬最远的位置坐下了,他感受到左侧有一股目光,是谁他猜都不用猜,所以他理都不理这个眼神,自顾自的看向远方。

  

  

  上课铃也在此时被敲响,一位年老的女人走了进来。她用强大的魂力成功震慑住了这群小家伙,并且让他们室友为同桌。

  

  

  很好,霍雨浩想要远离的如今却是最靠近他的那个人。

  

  

  可怕的跑圈之旅,王冬听到其他人因没有打架而去跑圈,没跑完就淘汰,心中不禁有些窃喜,可曾想这老师从不按套路出牌,占用了他们五分钟才让他们跑一百圈。刚开始王冬听到这消息,如同遭到雷劈一般,他不是不行,只是不想跑。所以他的第一反应——反驳。不曾想霍雨浩直接拉住他的手腕往前跑。

  

  

  王冬一时没反应过来,跟着霍雨浩跑了一会,才回过神。猛的挣开,霍雨浩压根就没想要一直拉着他,所以在他用力的那一刻,他的手也松开了。这一串连锁的动作,让王冬很自然的往后一倒,或许是没想过他会放手,在倒下的那一瞬间竟没有任何动作。

  

  

  “嘶”王冬吃痛,他现在一点儿都不想理霍雨浩了。赶忙站起身来,超过霍雨浩以极其惊人的速度跑了起来。王冬自己也想不明白,自己究竟是跟霍雨浩置气还是跟自己过不去。

  

  

  王冬不出意外,第一个完成了跑圈。他就这么静静的等着看着,直到最后十分钟,还是没有等到自己的室友,心中莫名有些着急。

  

  

  站在原地时不时就踏一踏地板,他将目光锁定霍雨浩,还有十五圈时间也仅剩五分钟。他能感受到此刻霍雨浩的速度明显比刚才还要慢,王冬总觉得若霍雨浩再抬一次脚便会立马倒下。此时跑道上的霍雨浩还真有这种感觉,可他不想走,也不想放弃这离梦想更近的一层台阶。

  

  

  “傻瓜”王冬暗骂道,他也不知哪来的菩萨心就是想要帮他一把,或许就如命运所说的那般,无论如何,注定的结局终会到来。

  

  

  可王冬从未相信过那所谓的命运,他只信自己,一直以来皆是如此。可现在,他却自愿遵循了命运的安排。

  

  

  他展开自己的翅膀朝霍雨浩飞去,所以人都为此惊呼,降世的美丽,无与伦比。

  

  

  他从霍雨浩腋下将人抬起,“别说话,运转魂力。”王冬不能保证他可以在五分钟飞十五圈,但他想拼一次。

  

  

  五分钟结束,王冬与霍雨浩一同倒下。在快要接触到地板的时候,霍雨浩将王冬放在自己的上方,说道“这下让你压回来,咱俩扯平了。”

  

  

  王冬此时就连抬眼的力气都没有,可还是双手将自己撑了起来,朝霍雨浩骄傲地笑了一下,仿佛在说,小爷我可厉害了。而后就直接瘫在霍雨浩身上。

  

  

  王冬这辈子都不会知道,当时的他有多好看。夕阳余晖洒下的光就照在他脸上,微风吹动发梢。意气风发的少年,轻挑的眉毛,还有嘴角那自豪的笑。美,已无法形容他。这也在霍雨浩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他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心跳,但是他也分不清那是百圈的疲惫还是动人的心弦。

评论(30)

热度(1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